神明落人间

当萧瑟女装被明德帝和琅琊王看见了

本文私设琅琊王没死,明德帝也没病重(只是普通生病),如有撞梗,我先致歉。


时间线有改动!!!


OCC预警!!!


作者玻璃心,不喜勿喷!!!











“萧瑟,这是什么衣服。”雷无桀打开方才有人送来的包裹,看到了里面的锦衣袍,抖开一看,“上面还画着龙。”






“四爪为蟒,五爪为龙。这是蟒袍,我劝你多读点书。”萧瑟随意看了一样,不屑地冷哼了一声。







“那也挺好看的啊。”雷无桀抖了抖衣服,在身上比划了一下:“穿上它,还挺威风的。”







“是挺威风的,至少当了官。”萧瑟幽幽地说道。







“什么官?”雷无桀喜滋滋的问道。








“从七品,掌事太监。”萧瑟朗声道。






“我呸,我才不当太监!!”雷无桀一把将衣服甩到了地上。










一柱香之后。







“萧瑟,我再跟你确认一遍,我们穿这衣服,只是穿一下而已啊。不会来真的吧?”雷无桀再听萧瑟的话,换上了一身紧身衣之后,又套上了那锦衣蟒袍,“我们还能……出来的吧。”






萧瑟白了他一眼:“你手抖什么?”






“我……怕。”雷无桀咽了口口水。





“就是假扮个太监,就有这么吓人?”萧瑟反问道。







雷无桀擦了擦汗:“我听说以前有个太监,就是小时候冒充别人入了宫,后来就真的被一刀切了……”







萧瑟:………







“你以后还是少听些江湖传闻吧!”






“啊?为什么?”






“因为人都听傻了!”






雷无桀:…………








但没办法,贫嘴归贫嘴,他们还是要换衣服。







萧瑟和雷无桀忍着全身的不适应,穿上了这一身锦衣蟒袍,再学着太监的样子好好摸了一些妆粉,盖住了须刺………








弄好之后,俩个人看着对方都是一阵恶寒,遂撇过头不再看对方。











从鸿胪寺行来的一辆马车悄无声息地路过了一片树林,没有停顿,只是马车的幕帘似乎震了一下。






下一刻,雷无桀和萧瑟已经坐在了马车之中,本来随侍在瑾仙公公两侧的灵均和伯庸正坐在他们的对面。








“两位这么一看,比咱们还像太监。”伯庸忍不住打趣道。







萧瑟和雷无桀:………






谢谢,但我们不需要这样的称赞。









灵均年长几岁,自然知道面前这两个人身份的特殊,尤其是这位永安王,以后可是很有可能当上的皇帝的人,顿时眉毛就抖了一下。








但是伯庸立刻指着萧瑟加了一句:“尤其是永安王殿下,简直如假包换。”









萧瑟的脸色很微妙地变化了一下,灵均的心顿时像跌落在了谷底深渊。









只有雷无桀猛地一拍大腿:“这位公公说得对啊!他比较像对不对!哈哈哈哈。”






萧瑟:………







萧瑟一巴掌拍了过去:“滚!”







等到了后宫,他们想办法糊弄过了守卫。







“这边再过去六座宫殿,就是宣妃娘娘的景态宫了。妃子寝宫附近不能行马,我们就只能送你们到这里了。两个时辰之后,我们重新在这里回合。”灵均从底下又翻出一个包裹,“该换衣服了。”









雷无桀一愣:“为什么又要换衣服?”









萧瑟手一挥,藏在马车里的无极棍和心剑被他取了出来:“你想公然穿着太监服,在后宫里携带着兵器走来走去吗?”






雷无桀打开那个包裹,手一抖,一件绿色的衫裙暴露在了他的面前,他一脸惊骇:“这是……”








“这是宫女的衣服,赶紧穿上吧。”萧瑟夺过其中的一件,一本正经地说道,“快点,马车很快就要行过了。”









“为什么还要换宫女衣服啊?”雷无桀不解道:“萧瑟你不是皇子吗,我跟着你进去不就行了?”









萧瑟脸色一黑:“后宫不是前朝,前朝我自然想进去就进,后宫是我父皇妃子住的地方,我又没有母妃在后宫,我随意进去算怎么回事?”









“若是白日我还可以借故进去,但是晚上,我若没有理由进去,也是要被罚的。”







“萧瑟,为什么我觉得你一点也不纠结,反而还有些期待?”雷无桀问道。







萧瑟脸黑了一下:“为什么你话这么多?你话多的时候说明你兴奋,穿女装就真的这么兴奋吗?”








雷无桀被这灵魂一问问倒了,无法反驳,也不敢再话多。









“既然总归要穿女装,你为什么不让千落师姐来?”雷无桀还是气不过的怒道。







“太监出宫办事说得过去,你见过宫女出这宫门的吗?”萧瑟问道,“快一点,穿好没?”








“为什么一定要是女人的衣服啊?”雷无桀有些欲哭无泪了,此刻他内心是崩溃的,萧瑟居然还催他:“萧瑟,我又不跟你似的“有天赋”,我从来没穿过女人的衣服,你让我怎么快?”







萧瑟脸色又黑了,想一棍打死这个夯货:难道他穿过?什么叫他有天赋???










而且,他想到如今在宫中的三个人,心中隐隐不安,希望千万别撞上,不然……








“你们去的是后宫,只有打扮成宫女才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。”灵均一本正色的说着,不动声色的救了雷无桀一次。








但是萧瑟看出来了,他眼角笑意分明是一副看戏的样子。








伯庸则一脸兴奋,凑过去说道:“我教
你们。”






雷无桀和萧瑟同时转头:“滚!”







因着两个人跌跌拌拌的换衣服,为了等他们,马车的速度慢慢放缓了。






灵均伸出头,左右环顾了一下后,冲着里面点了点头。





然后穿着宫女服的萧瑟和雷无桀立刻从马车上跳了下来。










故人有诗句,美人三顾,倾国倾城。






这跳下来的两位,就是传说中的美人了。







雷无桀望着萧瑟,萧瑟望着雷无桀,两个人同时从对方眼里看到了两个字。






恶心。






两个人不约而同地转过身,垂着头朝着景态宫内行去。







“站住。”忽然一个严厉的女声喊住了他们。







萧瑟和雷无桀垂着首,立刻加快了步伐往前行去。






“我说站住!”女声喝道。









萧瑟脚尖轻轻一掂,一块小石子落在了他的面前,他手指轻轻一弹,小石子破过人群,直接往后射去。






刚才正在说话的中年宫女脑袋上中了一石子,顿时晕了过去,雷无桀身形一动,迅疾地掠到了宫女的身边,却因为长裙拌腿,自己差点摔了一跤,他一把拉住了宫女,退到了角落里,将她放在了一棵小树的身后。








“速战速决。”萧瑟低声道。








雷无桀点点头,两个人见四下无人,几个纵身就钻进了景态宫中。







他们迅速来到宣妃娘娘寝宫,迅速要到了一滴血,然后就打算迅速打算出宫。






“呼……”雷无桀长长的呼出一口气,痛苦马上就要结束了。









“还好没被其他人发现,不然以后就没脸留在这天启城了。”









萧瑟冷着个脸,他这辈子没这么不堪过,女装入后宫,他心里默默给无心记了一笔,无心啊无心,这次我可是为你牺牲大发了,你这次可欠了我一个天大的人情!!!









“赶快走吧,千万别折腾这么久都没被发现,但临出去的临门一脚就被发现了。”







雷无桀道:“你是皇子,怎么回自己的家还这么窝囊?”







萧瑟瞪了他一眼:“我是皇子不错,但后宫不是我的家!!!我入后宫是重罪,要是被人看到了,百口莫辩。”






可就在这时,身后传来一道声音和一阵笑声,也不知道该说萧瑟背还是什么,还真就临门一脚,又被人发现了。







那声音是笑着说的:“哟,哪儿来的俩个俊俏的小宫女!”







而笑声因为笑得夸张,所以声音也越来越大。







萧瑟和雷无桀两个人的身体都僵住了,尤其是萧瑟,那声音他可太熟悉了!!!









后续在彩蛋,比较长,大家谨慎解锁哦!


彩蛋包含:明德帝和琅琊王看到女装萧瑟,萧瑟悲愤欲绝………明德帝和琅琊王嘲笑萧瑟…

评论(29)

热度(1500)

  1.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